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全院师生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任艮丰等院领导和百余名师生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其他部分师生利用空闲时间自行进行了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新的征程上,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观看结束后,符慧林表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就是要从历史的维度深刻认识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走到了今天?就是要认真审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就是要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为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辅导员田孟萍说道:“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之门, 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忘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砥砺前行,引领中国人民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和育人能力,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提升育人实效,为实现祖国统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场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我们既要铭记历史,不忘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更要开创未来,继承他们的宏愿,以青春之朝气创青春之中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用勤学笃实来致敬先辈,开启共和国美好的明天,早日见证国家统一的到来!

(文/黄文韬 吴文斌 图/黄文韬 审/符慧林)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我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