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我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学院党委“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要求,持续助力高校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2016、2019年两届青年教师暑期工程实践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后,院再次选派15名青年教师,于2021年7月26日-8月7日在山东济南国家电网技术学院开展为期12天的工程实践培训。

国家电网技术学院是国家电网公司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员工终身学习的引擎、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助推器。长期以来,国家电网技术学院与我校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师资合作培训工作成效显著,长沙理工大学向国网技术学院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师资,国家电网技术学院为长沙理工大学提供了良好的教师工程化实训平台。

为落实本届培训班的培训效果,学院高度重视培训班相关事宜,邀请了国家电网公司各领域专家与国网技术学院骨干教师组成专业团队,精心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根据电力生产的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向学员全面开展运行、检修、营销、通信、配网自动化、电网调控及继电保护等方面的培训,具体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概况及企业文化、电气一次设备、输电线路运检、电力一次设备状态检测技术、智能电网调度系统、智能变电站、变电运维技术原理与实现、智能用电技术、防窃电技术、调控一体化技术原理与实践、电力通信技术原理与实践、电气试验、继电保护装置调试、配电自动化技术原理及实践等十余门精品课程。青年教师们在培训期间认真系统地学习了相关专业知识,亲身体验生产一线的实景环境,动手操作真实的一二次设备,将自身掌握的理论知识与生产现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碰撞出思维与创新的火花。

现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此次培训过程中,青年教师们贯彻“抗疫精神”,克服高温酷暑与生活饮食等方面的困难,严格遵守授课期间封闭管理的纪律,体现出了身为一名合格高校教师所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在为期12天的培训学习结束后,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细致深入地总结,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地践行理论结合实际这一理念,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邓丰、孙辰昊  /孙辰昊  /唐欣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