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来源: 作者:

7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一B505室开展了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院士大会等重要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厦门大学、《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进行。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并领学。

符慧林指出,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是他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给相关单位的回信,都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的重要教材。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是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和牢牢把握的纲领性文献与重要精神。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到,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精神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己任,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图 吴文斌 审/符慧林)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我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培训班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