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智电系党支部赴国网湖南超高压变电公司开展“联学联创”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提高支部教师工程实践水平和服务电力系统的能力,12月15日下午,智能电网与电子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贾智伟、系主任杨鑫的带领下,赴国网湖南超高压变电公司星沙变电检修实训基地,与公司技术服务中心、智能管控中心、检测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为“谈经验、学技术、谋创新”的“联学联创”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参观了星沙变电检修实训基地的各项实训项目。该基地是我校的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既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和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学生进行校外实践的重要基地,也是专业教师了解电力系统现场的重要渠道,包含了高压试验场、变压站实训场、输电设备制备场等实训场地。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与负责讲解的工程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学习了超高压变电等电力系统实际运行过程中的细节与要点,对教师个人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的提高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基地刘盛祥主任的带领下,公司技术服务中心、智能管控中心以及检测中心的工程实践技术专家们,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探讨。老师们就自己在变电检修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变电站巡检、电网状态诊断与数据驱动模式应用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公司的专家们介绍了声学成像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及变电业务智能监控等变电作业现场的研究热点和难点。这一研讨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成果,一方面让超高压变电公司的专家们了解到了老师们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为后期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使老师们明晰了变电作业现场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难点,为老师们服务电力系统指明了研究方向。

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多,一致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践行理论结合实际这一理念,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贾智伟  图/孙辰昊  审/吴文斌)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系党支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校领导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