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系党支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2月19日,自动化系党支部组织全系老师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篇章,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 缅怀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优秀党史人物事迹。大家边走、边听、边看,展厅里一段段史实资料、一幅幅老旧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将一部浓缩的湖南地方党史呈现在眼前,让全体党员深受感染和教育。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精神,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忠于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事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结合本专业现状和此次学习体会并就自动化专业课程及实验建设、如何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团结奋进谋发展,为全面建成“百强”大学做贡献。

                                 (文/图 付强 谢七月 审/吴文斌)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考察“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智电系党支部赴国网湖南超高压变电公司开展“联学联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