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作者:

1月19日,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工一B505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出席并做指示,学校督导指导组胡秀英到会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会议。

符慧林通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刘建民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了具体要求。

符慧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五个重点方面”起到了带头示范的作用,但也存在系列问题,如深学深悟不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差距,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不足,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等等。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全面、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强化整改落实,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随后,符慧林带头,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建民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能紧扣主题,班子和个人能认真剖析检查,态度诚恳有针对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

符慧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在学校督导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委圆满完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议程,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过程中,按照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的20条意见,进一步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积极整改落实,加强科学谋划,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文/图 吴文斌 审/符慧林)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