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参加集中学习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凝聚全党意志,表达人民心声,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与会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重点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培养、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极大地增强了自己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提供了奋发有为的动力。

伍接朝总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他强调,我们务必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精准把握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以文化凝聚人、以文化引领人,二是优化学院区域规划和功能分区,全面改观学院整体面貌,三是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为契机,全面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四是以实验室改造升级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五是以能源动力专业博士点申报和控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六是以两个专题活动为抓手,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

伍接朝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必须要一往无前干事创业,始终做到担当肯干;必须要一如既往践行宗旨,始终做到人民至上。

(文/图 吴文斌 审/伍接朝)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曹一家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