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2023】学院教工党员赴浏阳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

7月1日,在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的带领下,全院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浏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上午为沉浸式体验活动。一路上,大家心潮澎湃,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革命歌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在脑海中不断呈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王震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听现场讲解,参观故居陈列的王震同志用过的器具物品、指示文件和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全面了解了开国上将、原国家副主席王震同志光辉的一生,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下午召开了“七一”表彰大会和学习交流活动。会上,伍接朝宣读了学院“七一”表彰决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话,院领导陶双、马瑞、姜飞、王文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伍接朝指出,王震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壮丽的一生。王震同志始终关心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始终牵挂科技文教事业的发展,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真诚爱护知识分子,始终表现出共产党人探索真理的勇气、忠贞不渝的信仰和高瞻远瞩的眼光。伍接朝强调,我们在党的生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到王震将军故居参观学习,既要缅怀学习王震将军等革命先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质,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崇高风范,襟怀坦荡、率真赤诚的革命情怀,高度的革命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孜孜不倦、勤奋学习的刻苦精神,平易近人、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更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为建成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文/吴文斌  图/杨宸君等  审/伍接朝)

 

上一篇:【主题教育202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篇:【主题教育202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