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202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5日 来源: 作者:

6月2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伍接朝在工一B505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伍接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等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以学正风作了明确指示,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努力方向。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是我们以学正风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其主要启示包括由点及面、逐步规范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政绩观。“浦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待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为密切干群关系、广泛听取民众呼声、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而出台的重要制度。

副院长、纪委书记王文《守好五关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专题发言。他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党员领导干部守住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交往中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组织员黄永华作《深入学习两个经验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专题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神实质,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循迹溯源“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为民情怀,多站在广大师生的角度思考问题,真正把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实践要求,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体制机制,打通联系服务教职工和学生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厚植行业发展优势、巩固专业和学科良好态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百强大学建设“夯基砌墙”“固本强梁”。

与会成员围绕学院主题教育三个调研课题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伍接朝以《“三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建设优良院风》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学院党的作风具体通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来体现;师德师风建设事关教育强国建设,事关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民族复兴伟业;学风就是学院的学习风气,是学院的灵魂。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切实推进以教风为核心的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互动,塑造教师和学生共同探索科学问题的氛围,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以推进学院院风再上新台阶,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在以学正风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吴文斌  图/左芯宁  审/伍接朝)

上一篇:【主题教育2023】学院教工党员赴浏阳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2023】学院党委赴省电力公司开展党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