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1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8月30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伍接朝领学并作专题讲话,副书记陶双、副院长兼纪委书记王文作专题发言。

伍接朝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提升学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为题作专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的新篇章,我们要全面把握、长期坚持、大力践行。一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重大意义;二要深刻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深层逻辑;三是新征程上党委班子应当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伍接朝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三个坚持”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夯实学院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程度地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与全院师生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正风肃纪,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陶双作《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专题发言。她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基础在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在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学院承载了无数学子的人生梦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王文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专题发言。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加快建设“百强”大学的实践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师生、社会检验的实绩,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征程中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要把能干事、敢担事、干成事作为工作追求;要始终突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严防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责任心缺失等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实事求是地对政绩观偏差导致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校准并践行正确政绩观。

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伍接朝总结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检视自己在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差距与不足,切实加强整改,努力提高自身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文/吴文斌  图/左芯宁  审/伍接朝)

上一篇:【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主题教育202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