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研究生科研团队掀起学习践行袁隆平科学精神的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并践行袁隆平院士的科学精神,推动团队成员立志科研报国,矢志创新创造6月2日上午,在新能源大楼实验室,副校长曾祥君主持召开了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曾祥君教授研究生及科研团队成员、学工办欧彩玲、黄文韬老师参加。

与会人员观看了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视频,表达了对袁隆平院士的缅怀之情。曾祥君勉励大家:一要刻苦钻研,勇于挑战权威,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检验真理,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科学研究;二要乐于奉献,善于分享科研成果;三要凝聚团队合力,瞄准目标攻坚克难,争创世界领先水平,为全面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学习分享会的现场气氛活跃,参会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发言,反响热烈。电气工程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毕岚溪动情地说道:“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我一定牢记袁院士‘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虽然科研道路充满荆棘,我一定会践行袁院士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在继电保护方面有所成就,进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博士后卓超说:“通过学习视频,我看到袁老师研发杂交水稻的曲折经历,敬佩袁老师淡泊名利、胸怀祖国的高尚品质。听到曾老师讲述自己的科研之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坚持执着的科研精神,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为自己成长学习指明了道路。”

学院各导师课题组也充分发挥团队组织化的学习优势,通过阅读书本、观看视频、分享感悟等形式开展学习践行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专题活动,引导研究生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号召研究生践行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不懈奋斗、不断攀登的科研精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欧彩玲 黄文韬  图/杨航 审/任艮丰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红色故事会第五讲:“许光达:共产党人的明镜”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蓝丝带志愿者协助好娃娃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歌飞扬、快乐和谐促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