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红色故事会第六讲:“断肠明志,青春永驻”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6月9日晚7时,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503开展了学生党员党课暨第六期辅导员红色故事会,辅导员欧彩玲授课,90名学生党员参加,党课由院学生党总支党校部罗宇航主持。

课上欧彩玲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详细讲述陈树湘的生平事迹以及与敌人英勇对战,被俘后断肠牺牲的故事。欧彩玲指出,当下我们不需要奔赴前线,但作为学生党员应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并且提高四个意识。她强调各学生党员要有坚定信仰,捍卫信仰的忠诚精神;有勇挑重任,顾全大局的担当精神;有一往无前,无惧牺牲的献身精神,用奋斗的青春奉献祖国。

党课后,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断肠明志,陈树湘》,进一步学习陈树湘率数千勇士,血战湘江,最终被俘,英勇牺牲的事迹。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黎圣炜表示,学生党员在关键时期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并督促、带动身边同学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学生党员们表示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文/黄文韬 杨湘怡 黎圣炜 图/ 审/任艮丰)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学党史、明信仰”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