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工会工作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院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有思想的灵魂最动人。54日下午,学院在工一B505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丁丹、团委书记彭怡峰出席,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丁丹主持。

符慧林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出发,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主动担负起对社会的使命,贡献自己的价值。联系当代教育形势,每个青年都应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丁丹说,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当今中国和当代青年具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特别是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的实施者、连接者,更应深悟、学懂、弄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将“使命与初心”践行在解决学生问题上,而青年学生“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与会青年师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联系教书育人、班级管理、班风学风建设、民族振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主动赴新疆工作的2014级同学赵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赴新疆工作的思考。周游老师从梦想与抱负角度,谈了自己对当代青年建设者角色的认识,他希望青年朋友们正确处理好“中国梦”与个人梦想之间的关系。彭怡峰希望学生骨干们能够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学习马克思的“九要”,思政老师应该充分利用网络思想教育平台,打造理论课堂,弘扬红色文化,培养人文底蕴,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符慧林强调,青年教师应该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保持意识形态的高度警惕;青年学生应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党的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辩能力和批判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一生跟党走的信念,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孔祥轶  \彭怡峰  \吴文斌)

 

上一篇:我院教职工参加第四届校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