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学院走访国家电网等企业并召开人才培养北京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51920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丁丹、党政办主任吴文斌、电力工程系夏向阳教授和周腊吾教授一行到北京先后国家电网公司、中国能建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并召开学院人才培养北京校友座谈会。

520上午,符慧林一行走访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中心果强主任、王东副主任等领导进行热情友好的交流。符慧林介绍了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为更好地适应电力人才需求,学院正加快课程改革,加强与国际接轨,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探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实习相结合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丁丹补充说,学院走访,旨在聆听用人单位和校友意见与建议,凝练校友文化,挖掘校友优秀事迹,搭建联络平台,助力校友发展。为更好地服务电力行业,学校电气专业招生计划拟从今年开始进行适当调整,学院也将始终坚持为电力系统培养人才的传统,同时,也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制定毕业生招聘政策时充分考虑各个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既有利于企业发展,也有利于毕业班学生的学业安排。果强充分肯定了学校电气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会将学校的意见建议向公司领导反映,人才中心也将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一揽子计划方案,比如促进招聘公平,送考上门,完善考试内容,尽量减轻毕业生赶考应聘的负担等。

20日下午,符慧林一行来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受到公司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并与公司工程研究院副总工葛广林、综合管理部主任陈芝春、科研发展部副主任陈永安等领导和专家进行科技交流,并就联合培养人才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通过交流,均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

21日上午,学院在北京湖南大厦召开了人才培养校友座谈会。会议由丁丹主持,20余位校友抽空出席。座谈会上,符慧林和吴文斌分别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办学60年的基本情况,与会校友为母校的快速发展倍感自豪。大家回忆往事,感恩母校,交流工作,畅想未来,仿如久别重逢的家人,充满激动。校友们纷纷表示,学院搭建的微信平台,让大家倍感亲切,特别是年轻校友,通过这种场合,既见到了母校老师,又结识了领导级别的师兄师姐,心情尤为激动,也进一步加深了作为长理人的荣誉感,也希望北京电气学院校友加强联系,携手同行。




文档附件:


上一篇:学院走访河北省有关电力企业并召开人才培养校友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走访河北省有关电力企业并召开人才培养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