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讲坛:职业与人生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1031日下午2:30,“职业与人生——梦想之路重在改变、贵在坚持&新能源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高级工程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我校79级校友陈丽华主讲,关工委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罗玉雄、顾社民、姚跃华,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及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城南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近千名学生参加,讲座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持

陈丽华结合自身求学工作之路,从“养成终身学习的性格、保持热爱工作的心态、修炼迎难而上的品格”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不惧艰难险阻,不畏疾病缠身,用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生动诠释了对事业的热爱投入。她用顺反背诵圆周率后100的精彩展示,现身说法强调学习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值得一生去耕耘。她用自己与风力发电结缘的见闻感悟、新能源发展现状及趋势,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新能源。“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峰,只要坚持,再长的路也能走到尽头,再高的山也能攀登上顶峰,再硬的石头也敌不过水滴百年。”在面对学习中的一道道难题,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险象时,坚定信念,咬紧牙关,坚持不懈,走出无悔人生路。”这是她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寄语与深情期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轨道2001班陈宇旋感慨道:听完陈总的分享,我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新的理解。人生的扣子要从开始扣好,这样才能保证下一个步骤正确进行;而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确定努力方向和目标,会为向前进发提供源动力。”

25052

239EB

文/邵巧艳、王一帆 图/谭诗柳 审/任艮丰


上一篇:校友讲坛:在无私与自信中发展壮大 下一篇:“五一”校友返校聚会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