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讲坛:在无私与自信中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1126日晚,电气学院校友讲坛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举行,99届优秀校友长沙科智防雷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智勇以《在无私与自信中发展壮大》为题进行主讲。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2020级辅导员杨宸君、黄文韬及全体新生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优秀校友就是师弟师妹们的榜样与偶像,郑智勇结合自身大学求学经历和创业下海经历娓娓道来,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报告中,他指出学好专业知识是大学生以学习为天职的必然使命,而决定一个人长远发展的是个人的综合素质,既要增强阅读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通过参与校园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情商和组织协调能力;与此同时,他也强调当代青年要告别精致利己主义,要踏实做人,甘于奉献,鼓励同学们培养无私的品格和自信心。在随后的“你问我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人生道路选择、能力培养、考研与就业、时间分配、创新创业等一系列问题,郑智勇结合自身发展经验悉心解答。

最后,任艮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一新生能向师兄学习,珍惜这个美好时代,脚踏实地,立足于当下,让勤奋好学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文/图 梁晨、黄文韬  /任艮丰)

上一篇:98届校友刘朝鹏回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篇:校友讲坛:职业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