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98届校友刘朝鹏回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1224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风险人机交互与人因失误防控”研究室副主任、98届校友刘朝鹏高级工程师回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刘朝鹏来校期间,与学院竺炜教授等相关老师进行了个别交流,并于124日上午在工一B505,召开了项目对接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杨洪明教授主持,学院电气、控制、电子三个专业的青年博士们与会。

座谈会上,刘朝鹏介绍了中广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高风险人机交互与人因失误防控研究室的研究规划。他希望,学院老师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科研优势,从人误特征与人误机制、人误预测与预防技术、基于人机智能系统的人机交互风险预防技术等三个方向,与实验室开展科研攻关交流合作。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利用物联网、信息化、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高人机、人环、人人交互绩效,降低人因失误几率,提高作业可靠性”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进行了广泛探讨

杨洪明表示,从大亚湾核电站建设伊始,学院就与中广核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天,公司专家、我们的优秀校友带着合作课题回到母校,有力促进深化交流合作。她希望,学院教师特别是年轻博士们,要主动对接企业,让科技创新成果深深扎根企业一线,为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吴文斌 审/杨洪明)

上一篇:校友邓彦翔博士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发表论文 下一篇:校友讲坛:在无私与自信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