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20191214日至15日,电气学院派遣电子系黄亚飞、袁志辉两位老师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该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举办,论坛主旨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探索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陆军院士作了信息系统发展的思考,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功教授作了面向新工科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电子信息类专业基础课程构建报告。本次论坛召开的两天时间里,重点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主题构建会议内容,主题报告和论坛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受到参会人员的欢迎。

本次研讨会对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推进工作,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论坛上大家交流了经验、分享了成果,增进了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之间教学科研经验的交流,让教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状有了更全面认识。

(文/图:黄亚飞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召开毕业实习动员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华中地区高等学校EDA/SOPC技术应用与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