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产业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20201227日上午,电气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503会议室,举办了通识教育学术讲座,我院校企合作基地-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研究所研发主任、高级工程师董小艳,做了关于“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产业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

董高工向师生们阐述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发展现状与趋势、新能源汽车的优点及国内外生产现状,重点对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并对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研发能力做了介绍。

报告过程中,董高工与师生们对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疑难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通过董高工的精彩报告,师生们对当前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有了较为深刻、全面和崭新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有利于学生了解当前电气学科的前沿和新成果、新趋势以及这些新动向对未来社会发展的影响;更有利于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从而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

(文图/王旭红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超大容量风力发电系统现状与趋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