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根据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12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和对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成员祝林书和李葵全程参加并作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党委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主线,认真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反腐倡廉有关以案明纪案例,按照五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电子邮箱、信箱、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等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及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付宏渊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深查细找,区分解决状况的三大类情况,一条一条列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并透过现象看本质,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同时从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一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了真刀真枪”“刺刀见红”“红脸出汗

段林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在肯定学校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较好地落实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任务,能正确领会上级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到位,各项工作规范有力;会议会风严谨,同志们严肃认真,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同时他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后续五项工作;二是巩固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订,谋划好双一流建设,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三是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建立学习新思想真学、真信、真用的长效机制,让新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引领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付宏渊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坚决落实好指导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党委领导和担当作为;二是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和新契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谋划好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巩固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建立新思想三进工作的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文/李伟  陈丽君  /陈竹  /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