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辅修双学位班教学管理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教务办 HITS:

院属各系

开办辅修双学位班是全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是学校和学院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坚决落实开办辅修双学位班的初衷,杜绝种种乱象确保辅修双学位班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辅修双学位班的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加强辅修双学位的教学管理和督察。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学生考勤管理学生请假必须出示所在学院学工部门签章的请假条;所修课程请假或旷课累计缺课三分之一的,取消参与该课程考核资格。

2.严格课程考核管理。鼓励开设课程以闭卷考试形式考核;所有修读课程的考核必须过程和效果的文字考核材料,上报成绩必须同时上交过程和效果考核材料不能凭印象给分,不能不上交评分依据。

3.严格教师管理。辅修双学位班的课程教学参照主修专业课程教学管理。教师不能私自调停课教师上课迟到、早退、中途开小差、考前点题、制定考试范围等现象是严厉禁止行为,一经发现,作教学事故处理。

4.严格课堂教学过程管理。上课教师必须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必须环节到位、条理清晰,必须启发互动、有效管理课堂。学生必须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到、早退、开小差。

5.严格教学督导。辅修双学位班与主修专业教学的督导执行同样的标准。辅修双学位班的教学工作也是学校督导团的督导范围,学院将不定期安排督导专家进行辅修双学班教学专项督察;督导发现的问题按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请各位系主任高度重视,并传达给系里承担辅修双学位班教学任务的老师!辅修双学位班的教学管理工作将纳入系室年度教学工作考核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