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三届“桃李杯”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李烽 HITS:

424日下午文科楼E-501会议室,我院第届“桃李杯”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圆满完成

本届教师讲课比赛从42日开始,历时4周。经过系推荐,专家课堂听课两个环节,最终6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评委由学校督导专家汤放奇教授、学院督导胡宁教授、陈宏明教授、杨学华教授、丁琪琳副教授,院领导王宏书记、涂道勇副书记、刘建江副院长、谢朝华副院长以及25名专任教师组成。

按照抽签顺序,6位参赛教师一一上台讲课。经过激烈角逐,会计系夏李君老师获得一等奖,企管系廖水香财会系谭娟两位教师获得二等奖,企管系胡江艳冯玉红,金融系张小凤三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学院督导组长胡宁教授点评时指出:教学要注意两个度,一是努力度,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二是精彩度,课堂教学内容为王,精心准备,活色生香,就可出彩。学校督导组专家汤放奇教授点评时指出:一是不同的课程性质有差别,有的内容讲述上比较枯燥,有的容易出彩,参赛老师应有所选择;二是比赛的时间有限,参赛教师要对所讲内容进行精心设计;三是在节奏把握,语言感染力,PPT上可进一步加强。

此轮比赛已经结束,虽然各位选手的表现精彩纷呈,但是教学工作永远在路上。

 

                                                   文/李烽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