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传播”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胡建国 HITS: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积极推进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促进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水平。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19年4月12日-1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京师大厦)举办了“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传播研讨班”。我院杨密、冯玉红、陈霞、胡建国4位老师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导师李艳梅教授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全国知名师德专题讲座学者、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静爱教授北京大学原教务部副部长、元培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卢晓东教授先后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了讲座。李艳梅教授的报告题为《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和快乐》,分享了如何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快乐。她认为广大青年教师应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批判地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并幽默的将教学模式分为“考据派、意兴派、逻辑派”王金发教授做了题为《站讲台——师魂和师艺》的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他认为教师这一职业要时刻铭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爱教、爱生、敬业、奉献”作为终身的价值取向,在明道传道中砺练师德、铸就师魂。“心无学生莫为师”,王金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告诫老师们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更加重视对学生政治品格的引导,道德情操与综合素质的培养,帮助他们真正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王静爱教授结合自身35年的教学经历,投入本科教学--与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为题,提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本科教育理念,用大量相关案例方法进行阐述;卢晓东教授通过精彩的《高校教学改革的两个趋势新工科和小班研讨课》报告,讲授了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如何激发创新的大学教学他提出“创生取向”,阐述了课程不是一件产品或一个事件,而是一个不断前进的过程。

此次培训有助于加强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执教能力和执教艺术,参加培训4位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文/胡建国)

876ED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