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数字经济+大数据融合教学方案"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3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数字经济+大数据融合教学方案"学习交流会全院5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近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 36.2%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数据等领域得到飞速发展,数字产业已发展成为国经济新兴主导业。这些新兴行业的发展以及传统行业业态新模式的大量涌现,引致了巨的数字经济才需求为尽快适应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要求,学院组织了此次交流会。

教学副院长谢朝华主持此次交流会。他介绍了我院下半年即将开办的数字经济新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智能财务方向进入分流培养阶段的相关情况,和应邀来院学习交流的上海悦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交流会的第一阶段,由上海悦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从数字经济和大数据融合的理论课程体系、实训体系和师资培养三个方面对数字经济+大数据融合教学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进行了分享。交流会的第二阶段,主要是参会老师与主讲专家的互动,与会老师就数据思维课程的设置、数据实训课程的教学内容的组织以及教学软件的功能完善等方便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数字经济相关课程的建设悄然启动。(文/李烽  图/廖妮娅  审/谢朝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