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举办首届研究生商学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营造良好学风,校研究生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拟举办首届研究生商学案例大赛。大赛旨在加强各学科专业的交流合作,培养与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经管学院各学科专业研究生均可自由组队参赛,校内其他学院的研究生有兴趣也可组队参加,每队由4-6名在校研究生组成。鼓励有兴趣的本科生参赛,每队由4名在校本科生组成。

二、比赛案例

本届案例大赛的案例由各队自由选定,但必须是经济领域的实际案例材料,或是管理领域的实际案例,须有明确的出处。

、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的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获奖的团队成员,可获得赞助企业的暑期实习岗位。

四、赞助方案

本届案例大赛将选择若干家赞助企业,聘请企业管理人员担任组委会成员和评委专家,并择优遴选1家企业进行冠名。

、比赛细则

1.比赛时间:3月底或4月初(待定)

2.案例分析报告:参赛团队自选案例并对案例进行分析,制作案例分析报告书(具体格式见附件1),并于3月25日之前将案例分析报告书提交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将根据评分规则(附件2)对案例分析报告书进行评审和筛选。

3.案例现场演示:所有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演示顺序。各参赛队伍需充分研究分析己方案例及解决方案,在参赛时依次陈述,并接受其他参赛队伍及评委的提问,充分展现自身能力水平。评审专家根据陈述及问答情况投票确定比赛结果。

具体流程如下:

顺序

流程

时间

1

1号主队队员陈述己方案例。

10分钟

2

2号主队队员陈述由该案例所发现的问题。

3

3号主队队员陈述如何解决问题。

4

4号主队队员陈述该解决方案的现实意义。

5

其余参赛队伍及评委以轮流提问的方式提问,每支队伍限问三个问题。

10分钟

6

参赛队伍成员针对问题进行回答,自由展示,评委进行点评。

20分钟

每支队伍均按照以上流程进行。

、报名及其他事项

1.报名时间:报名起止时间为2016年3月10日-25日,请各位老师积极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申报报名。

2.组委会设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联系方式:王玲老师,电话:0731-82618997;邮箱:120143567@qq.com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年3月10日

附件:1.商学案例分析报告书规范;2.评分规则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