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科学术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6-01-11 09:25:18

2016年1月4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近300名学生作了题为“农民工市民化的几个关键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作为该领域的权威专家之一,郭熙保教授从农民工市民化的历史背景、农民工市民化的必要性、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重要举措和进城落户农民农村宅基地的保护和退出等几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提出要农民工市民化不是一个城市户籍放开的问题,而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应当把静态的集体成员变为动态的集体成为改革的突破口,放开小城市落户条件,调整中型城市的落户条件,确立大城市的落户条件,完善户口登记制度。随后,郭熙保教授与学生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陈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精彩点评,对郭熙保教授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关注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加强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常晗)

郭熙保教授在讲座中

陈银娥院长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互动环节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