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科学术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我院经贸系欧阳强教授为本科生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6-05-30 10:09:46

2016年5月17日下午,经贸系欧阳强教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204室给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做了一场题为“新西兰梅西大学大学生学习理念和方法漫谈”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开展的给本科生讲座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欧阳教授介绍了新西兰梅西大学的概况。其次,欧阳教授根据在梅西大学参与多个课堂学习的体验,从学习理念的角度,畅谈如何发挥首创精神、如何将知识外化、如何实现自我反馈;并提出在全新理念指导下大学生学习观念应由个人学习转变为团队学习、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由单向思维转变为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然后,介绍了问题导向学习法、学科素养知识学习法,以及游戏学习法在经济学课程学习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新西兰梅西大学的数字资源平台和实时虚拟教室等学习平台。最后,欧阳教授总结了新西兰梅西大学学习经验、体会和收获,并提出了改进国内高校大学生学习方法的具体建议。

欧阳教授的讲座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讲座对当前西方国家大学生学习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如何有针对性、目的性和高效性的学习。(经贸系供稿)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