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科学术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正文

台湾AACSB认证专家林谷峻博士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6-12-20 09:35:37

12月13日上午9:00,金盆岭校区7教217,台湾淡江大学商管AACSB认证办公室执行长林谷峻博士进行AACSB专业认证的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谢朝华副院长主持,贺云龙副院长、各系部主任、财会系部分教师和城南学院赵华院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谷峻博士结合AACSB论证的13个环节和15条准则与大家分享了台湾淡江大学商学院AACSB论证的经验和效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是国际商学三大认证机构之一,AACSB论证历史最久、含金量最高,AACSB认证资格意味着商科教育的国际最高水准。目前全球仅有5%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国内大陆地区只有10所高校的商学院获此认证。AACSB论证有严格的流程和全面系统的论证标准,AACSB认证和国内的审核评估及专业论证涉及的内容一致,主要论证目标定位、实施过程的匹配及其目标达成度、从而衍生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相关标准。在申报准备、建设与论证过程中还有血多技巧和注意事项。申请认证的教育机构要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找准定位,抢得区域市场率先申请认证的先机。林博士最后以其发表在国际教育期刊的论文报告了AACSB认证对商科办学质量提升的积极影响。

林谷峻博士的讲座让人耳目一新,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激发了对如何与商科教育的国际标准接轨的思考。为了巩固我院会计学专业的办学成果,提升会计学专业的办学水平,会计学专业率先进入AACSB专业认证程序可能是见效较快的一条艰难路径。(撰稿王颖)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