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12月3日预告:文珠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挑战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报告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报告内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挑战

报告人姓名:  文珠穆

报告人所在单位: 801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客座研究员/院长

报告时间:12月6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文科楼经管学院D207

报告人简介:

801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客座研究员。兼任联合国数字经济专家组成员(2019--2021)、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商会网信生态安全专委会副会长。国内最早从事电子政务与电子商务安全机制研究的人员之一,曾参与承担多个“863计划”重点项目,受到江泽民、胡锦涛等多任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近年来,主要从事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安全机制研究,及数字经济的安全与治理研究。承担多项中央网信办委托的课题任务,并参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家“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多次参与中美两国数字经济与网络安全二轨对话,并作为发展中国家代表,受邀参加2019年联合国数字经济专家组会议(EGM)。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