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801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文珠穆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1126日上午,学院诚邀801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副秘书长、联合国数字经济专家组成员文珠穆博士莅临我院做了题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挑战》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丁丹、数字经济系主任胡尊国、财经系主任张鼎祖等教师到会聆听,数字经济系、经贸系学生近100人参加听讲。讲座由彭新宇副院长主持。

文珠穆博士首先分析了当今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形势,他说最近五年是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期,国家高度关注和重视,且将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写入中央文件。然后他分析了影响数字经济发展的三个关键问题,分别是供应链问题、数据跨境流通、数据安全。他预测指出,数据要素将释放新红利,数字基础设施构建新动力,数字产业打造新优势,数字模式引领新常态,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曲折向前。

最后,彭新宇副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文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洞悉数字经济发展国际前沿,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问题和挑战的见解科学深刻,对于我院交叉学科建设以及数字经济新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图文/申立平 胡尊国 /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