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会系成功举行第四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1年12月7日下午,财会系在金盆岭校区7教206举行第四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中南大学商学院金友良教授、曾辉祥副教授分享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我系刘悦老师、陈靓同学分别分享了工作论文。本次沙龙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治教授主持,赵华教授、财会系全体老师以及部分在读研究生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由两阶段组成,第一阶段以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为主题。首先,金友良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申请书撰写以及结题经验给出了详细说明,并结合亲身历程分享了丰富的实用经验。接着,曾辉祥副教授将他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概括成48个字——个人体会(32个字)和自我复盘(16个字)两部分,并用风趣幽默地方式进行讲述。参会老师们均认为两位教授的申报经验具有很强的学习价值,收获很大。

沙龙第二阶段以论文交流为主题。首先,刘悦老师分享了以“基于最优互动的公司盈余管理策略--来自疫情危机的经验证据”为主题的工作论文;然后,陈靓同学分享了以“事务所任期对审计质量影响的实证研究--基于事务所行业专长的调节作用”为主题的工作论文。金友良教授、曾辉祥副教授和程序博士分别就两篇论文的研究主题、研究设计以及投稿经验给出了建议。

本次学术沙龙不仅提升了财会系教师基金申报热情和学术论文写作热情,也通过校际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

                                                                 文/王娟   /张鼎祖   /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