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2010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三讲邀请中科院学者讲学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2010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三讲邀请中科院学者讲学

2010-04-27 12:45:04

4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李建平、余乐安两位副研究员应邀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305为经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金融系主任文凤华教授主持,经管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首先,两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题为“银行操作风险度量与风险资本测定研究”的报告中,李建平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银行操作风险度量方面的研究成果。他结合实际案例和当前的研究工作,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银行操作风险度量的重要性问题,并着重探讨了银行操作风险度量的各种方法。李建平副研究员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掌声不断,气氛轻松而热烈。

余乐安副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利用技术指标预测国际市场价格”。他从股市、汇市、期市三个方面出发,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当前在价格预测中常用的各种技术指标。他的报告既贴近现实,又不失理论性,大家都听得饶有兴趣。

专题报告之后,两位青年学者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国际期刊论文及如何投稿发表与大家进行了沟通。最后,金融系主任文凤华教授做了简要总结,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刘志峰 摄影:唐矛 编辑:张友农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