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我校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1-12-26 12:12:44

12月15日,第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承办,财政部、国务院学位办、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107所MPAcc培养学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代表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主任王治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12月15日上午,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正式开幕,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荆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副校长李俊生致欢迎词,财政部会计司杨敏司长介绍了我国MPAcc的发展情况,指出我国MPAcc要立足专业学位实际,不断提升MPAcc教育质量;明确努力转变MPAcc思维方式,不断创新MPAcc培养模式;积极推进MPAcc教育质量认证体系,推动MPAcc项目品牌建设。她还表示,MPAcc教育作为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财政部会计司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MPAcc教育的发展。国务院学位办黄宝印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已成为共识,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得到各高校的高度认可,也得到各个行业部委的高度重视,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正当其时。他还表示,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国务院学位办正在大力进行结构调整、推进考试改革和推动培养模式改革,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大有可为。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中央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孟焰教授以“诚信、求实、创新,追求卓越,探索MPAcc培养模式改革之路”为报告主题做了MPAcc教育的经验介绍,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MPAcc项目在课程模块化、实务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并形成的自己的特色。

12月15日下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南京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杨雄胜教授以“追寻MPAcc精神,打造MPAcc教育品牌”为报告主题介绍了南京大学MPAcc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与特色。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做了《坚持实务导向,推动品牌建设》的报告。他就全国MPAcc教育的现状、定位、招生、培养和价值提升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在最后的分组论坛环节中,参会代表就如何塑造MPAcc教育品牌、提高MPAcc的教育质量、MPAcc如何与职业资格进行对接、MPAcc师资培养及如何进行MPAcc毕业论文质量控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主任王治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财会系报道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