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院长陈银娥教授等参加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29次年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HITS:

院长陈银娥教授等参加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29次年会

2015-12-07 15:55:08

院长陈银娥教授等参加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29次年会

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29次年会11月28日在深圳大学隆重召开。年会由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领导小组主办,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深圳大学中国特区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办。会议主题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布局与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经济治理等重大问题。本届年会群英荟萃,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卫兴华教授,厦门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宣恭教授,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教授,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我院院长陈银娥教授、梁向东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大会主旨发言、分论坛交流和大会交流几个阶段。大会开幕式上,顾海良教授、卫兴华教授、洪银兴教授、刘伟教授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讲话”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创新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做了学术报告。大会主旨发言阶段,院长陈银娥教授作了关于“普惠金融发展与精准扶贫”的主旨发言;梁向东教授在大会分论坛做了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陈银娥院长还参加了“中国经济学发展与协同创新及智库建设”的院长论坛并做发言。各高校经济学院院长就如何引进高端人才、加强智库建设、创新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30次年会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接受会旗,并向与会代表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