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及博士学位点预申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HITS:

我院成功召开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及博士学位点预申报座谈会

2015-12-07 16:41:40

我院成功召开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及博士学位点预申报座谈会

2015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金盆岭校区7教204室,成功召开了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及博士学位点预申报座谈会。应用经济学省重点学科带头人王耀中教授,以及学科方向负责人汤凌霄教授、刘建江教授、陈银娥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庄创奇、副院长贺云龙、张新华、彭新宇、院长助理谢朝华、经贸系主任洪联英、金融系主任尹筑嘉,以及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耀中教授主持。

陈银娥院长首先通报了应用经济学省重点学科的验收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应用经济学学科团队成员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十二五”建设任务,共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25项、省级重大科研项目11项,第一作者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刊物上发表CSSCI/CSCD源刊论文102篇,出版学术专著17部,获得省级优秀社科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3项。

学科秘书彭新宇副院长向与会者详细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科研成果及组织绩效奖励办法(讨论稿)》。与会人员就此做了深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此文件。其后,彭新宇副院长汇报了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点申报预评的情况,并对照学位点申报简况表,详细分析了目前材料的缺陷和亟待努力的方面。

王耀中教授对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所有团队成员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总结了学科建设的经验,重点分析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这几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教育厅、学校、学院三级对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学科团队成员的团结和谐与积极进取。他建议,在下一个建设周期,要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提高学科的开放度,要树立“大学科”理念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

最后,庄创奇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关于科研成果及组织绩效奖励的有关做法,并代表学院感谢王耀中教授和其他学科团队成员的努力。他表示,2016年学院将抓住机遇,举全院之力支持应用经济学学科申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