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金融系成功举办2016届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金融系成功举办2016届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交流会

2015-12-11 14:58:32

2015年12月8日下午,金融系在金盆岭校区第6教学楼107教室成功举办了2016届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包含了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和就业等三个重要主题。金融学专业全体毕业生(本部和城南)和张筱峰教授、刘祚祥教授、尹筑嘉博士和李兆琼博士等四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系主任尹筑嘉博士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撰写的七个主要步骤,并用甘特图把这些步骤分解为八个连贯的工作任务。为了提醒同学们按时按质地完成这些任务,她又在这些任务中间插入了三个检查点。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撰写流程和基本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完成毕业论文的信心。同时,金融系资深教授、校内督导张筱峰教授还强调:论文60%的工作量在于参考文献的阅读和相关数据的收集。对于参考文献,同学们要注意参考文献的时效性和权威性,尽可能选择阅读近3年内出版发行的国际国内核心期刊上的论文;此外,还要注意数据来源的权威性,优先选用政府公布的数据和数据公司提供的有偿数据。

接着,尹主任简要介绍了毕业实习的时间安排,以及在撰写实习日记和实习报告时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毕业实习、认真完成毕业实习。张教授则以自身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告诫同学们:国内大多数有外资背景的企业在人才招聘上往往会优先考虑其实习生。他的话引发了在场未确定工作的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

最后,有关毕业生就业问题,张教授从在长沙理工大学进行校园招聘的金融、财务类企业较少这一现象出发,启发学生要积极广泛地网投简历。他特别批评了那种在找工作过程中眼高手低,不脚踏实地的行为。系党支部书记刘祚祥教授则指出:历年来,不管是就业形势喜人,还是就业形势严峻,金融系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都还是不错的。尽管今年就业形势尤为严峻,他还是充分相信以我们学生的质量和素质,大多数学生一定可以在金融、财务类企业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他也鼓励同学们广泛地投放简历,并鼓励大家在中小企业谋求自身发展,因为中小企业是培养人、锻炼人、成就人的最佳场所。刘教授还指出:在大数据环境下,互联网金融企业迫切需要把无生命力的数据挖掘、转化为各种各样的产品,再变成实实在在的利润。这些工作的完成和实现,企业亟需招聘、引进各类金融人才。因此,只要大家不断地学习和吸收新知识,为就业提前做好准备,增强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提高实践应用能力,就一定能够谋求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两位资深教授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为此提出了不少的问题。最终,这些问题都一一获得了各位老师的解答。(金融系 供稿)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