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

2016-01-19 11:14:55

2016年1月18日下午,“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湖南新型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召开了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长沙理工大学社科处和科研部的领导、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系主任、湖南大学与省社科院等协同单位的代表、部分中心团队成员等。会议由中心理事长王耀中教授主持,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兼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陈银娥教授做工作总结报告。

中心秘书长陈银娥教授工作总结报告分四部分,即中心中期建设情况、2015年工作总结、中心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设想。陈银娥教授先从科研创新、学科建设、队伍创新、对外交流、社会服务与贡献、体制机制改革成效等方面对中心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从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和日常管理等五个方面对2015年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提出了六点2016年工作计划及设想:第一,立足湖南实际,加强智库建设;第二,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第三,开展系列专题研究;第四,加强学术思想的传播,稳步提升中心影响力;第五,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第六,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加强自身条件建设。

王耀中理事长对中心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王教授认为中心有四点工作经验是应该始终坚持的:第一,坚持协同单位的初衷与目标,不断完善和发展;第二,坚持协同创新;第三,坚持与社会实际紧密联系,回馈服务社会;第四,坚持团结合力,攻关克难。同时也认为中心工作存在几个问题:第一,中心研究方向的各个团队实力不平衡;第二,中心缺少标志性成果;第三,对外宣传与交流还不够;第四,服务社会和智库建设不完善。同时对2016年工作提出四个“一”的部署,即:紧扣国家改革开放的重点、难点以及社会的焦点,精准发力,形成“一”批有影响的立项课题;紧靠已有的研究方向,认真规划,细心组织,编制“一”套有特色高质量的丛书;精密结合湖南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系列有问题分析,有对策建议的能对社会发展提供指导的调研报告和咨询报告;紧紧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和协同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建立“一”个湖南服务业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的专属特色智库。为了做好四个“一”的工作,需要做好协同工作、做好对外宣传交流工作、做好服务工作。

协同单位湖南大学社科处处长侯俊军教授与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所办公室主任肖卫博士做了发言。

长沙理工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建江教授感谢协同创新中心为长沙理工大学社科研究工作所作的贡献、介绍了2016年社科处工作,希望中心结合学校政策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沙理工大学科研部宋刘斌就近期国家和省级相关层面对协同中心建设的有关政策和建议进行了解读。并就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庄创奇书记认为中心为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学院将研究如何为中心发展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以促进中心发展得更好,实现院与中心的双赢。

其他与会人员也做了发言,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梁向东)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