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班戈大学Lynn Ayling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英国班戈大学Lynn Ayling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05-03 11:29:19

湖南省海外名师项目专题巡讲“长沙理工大学巡讲会”暨长沙理工大学第八期财会论坛于2016年4月29日上午9:00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英国班戈大学Lynn Ayling(琳恩 艾琳)教授来我院讲学,同时受邀的还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蔡珍贵教授、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杨丽华教授和会计教研室张亚连教授。论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庄创奇书记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王治主任、金融系尹筑嘉主任以及财会系、金融系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主讲人Lynn Ayling教授在普利茅斯商学院作为研究员以博士学位毕业后就首次被班戈商学院聘用,她近期论文发表的刊物包括英国会计评论、金融与会计商业期刊等,研究兴趣包含兼并、红利政策、税收对公司财政决策的影响等。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高管薪酬投票表决制度研究,讲座中Lynn Ayling教授用优雅从容的英伦腔调向我们娓娓道来,针对高管薪酬的升高或降低进行投票表决,列举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的高管薪酬投票表决制度的区别与联系及其分析,研究了高管薪酬和公司绩效之间存在的微妙关系,这也正是我们财务管理中所研究的热点和焦点问题。

讲述结束之后,Lynn Ayling教授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就此主题进行了学术问题的交流和探讨,Lynn Ayling教授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富有学术意义的全英文讲座活动,与会的老师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王治供稿)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