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会系举办师生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来源:财会系 作者:郑琦 HITS:

529下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室,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控合规部副总经理、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副会长刘朝晖先生受邀为我系师生进行了学术讲座,主题为“审计对单位管理的贡献”。财会系主任袁江云老师主持讲座,系全体老师与会计学卓越会计师班、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大三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刘朝晖先生首先介绍了最近成立的中央审计委员会这一事件的重要意义,指出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显著提升了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将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刘朝晖先生结合工程项目施工、污水治理绩效、高校财务报账等具体案例,阐述了在不同环境下如何发现问题线索、如何正确运用审计方法和审计证据等,介绍了审计在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制止和预防舞弊、完善内部控制和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使大家认识到审计在提升单位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刘朝晖先生和大家分享了从事审计工作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并指出新时代的审计专业人才必将大有可为。

袁江云主任对本次学术讲座做了总结,指出本讲座不仅是一堂深刻的形势政策课,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以及政府审计实现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业务素质课,使师生充分认识到了高水平的审计工作是技术与艺术的统一、是惩前与毖后治病与救人的结合,审计对于提高单位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她勉励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学好专业相关课程,更好适应新时代对于高素质财会人才的需求。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术讲座通俗易懂,提升了自己对于审计的认识、坚定了学好审计课程的信心。本次师生学术讲座获得了预期效果。(文/郑琦 /贾郁  /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