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制度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作者: HITS:

按照学校2020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安排,结合我院实际,院党委特制定本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化、常态化学习,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制度,引领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3. 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两会”分组讨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5.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系列文件,深入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提高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强化纪律要求,坚守师德底线。

6.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入开展院内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系室、文明窗口、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经管好人评选,实现文明创建到位、到人、到心,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氛围,引导全院师生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

7.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充分挖掘我院教职员工的感人故事,选树师德师风典型,讲好经管学院师德故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8.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

9. 疫情防控与意识形态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

 

二、工作要求

1.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责任,制定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每学年教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 8 次,保证学习主题、时间、内容、人员数量和学习质量。建立经管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考核机制和监督机制,完善学习档案管理。

2.拓展学习形式。以集中党课学习为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积极探索适合我院特点的新媒体学习途径,拓展实践活动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3.加强思想调研。院党委将定期开展调查摸底,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开展创新性针对性教育,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 3 月31日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