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旧_学院教授

□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梁向东教授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5日 来源: 作者: HITS:

梁向东,男,出生于197112月,籍贯湖南涟源

教育背景

20019——20037月  中南大学行政管理学院(研究生、硕士)

20039——20067月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经济学博士)

20109——20139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博士后)

工作经历

20067——至今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学与研究领域

教学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研究领域: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城市与区域经济、国际经营

科研成果(近5年或过去10年较有影响力的主要科研成果)

(一)著作和教材

1.梁向东: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理论及其在中国的实证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28月版。

2.梁向东参著:现代服务业与湖南“四化两型”建设,湖南科学出版社,20125月版。

3.梁向东参编: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中南大学出版社,20108月版。

4.梁向东参编:新编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7月版。

5.梁向东参著:转型时期中国经济增长的就业效应,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二)发表论文

1.梁向东:如何实现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光明日报(理论版),201472日。

2.梁向东:以现代服务业助推新型城镇化,经济日报(理论版),2014123日。

3.梁向东等:信息化与现代服务业发展:测度、协同和融合的研究视角,系统工程,2013年第11期。

4.梁向东等:城乡居民消费结构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关系研究,财经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6期。

5.梁向东等:提高融资能力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光明日报(理论版)2009/2/24

6.梁向东等:我国经济增长的滴漏效应研究,经济评论,2008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7.梁向东等:建立和完善信誉机制 促进高技术产业集群发展,光明日报(理论版),2008/6/29

8.梁向东等:我国大学生财商水平的调查与思考,教育研究与实验,20147月。

9.梁向东等:马克思的经济周期论研究——兼与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周期论比较,马克思主义研究,2006年第4

10.梁向东等:生产性服务业对城镇化发展的传导机制与促进作用,求索,2015年第5期。

 (三)主持、参与的课题

1.2013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生产性服务业与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机制研究,.

2.2011,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服务贸易开放的安全问题研究。

3.2009年,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新型工业化背景下湖南省产业结构升级与收入分配格局演变的协同性研究。

4.2010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湖南省现代服务业与对外开放:模式和战略研究。

5. 2009年,主持湖南省教研、教改课题:“普通理工科院校应用经贸人才财商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

6. 2012年,主持湖南省社科规划委托项目:现代服务业与城镇网络体系研究。

7. 2013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开发基金项目:生产性服务业与城市群协调发展的理论及政策研究。

8. 2010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服务业产业安全研究。

9. 2009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发经济下我国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

102011年,天津航道局项目:天津航道局国际经营战略研究,经费20万。研究报告执笔人。

11. 2009年,湖南机场管理局项目:机场紧密配套区产业与长株潭临空经济区对接研究,经费20万,研究报告执笔人。

12. 2011年,湖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卓越管理模式及应用研究(经评审为国际先进),经费100万,主要负责人之一。

学术兼职

湖南省“2011”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湖南新型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

长沙理工大学服务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荣誉奖励

1.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证书号:20135373-J2-217-D01)。

2.获第二届全国百优案例奖。2011年主持撰写管理案例:走过危机:2009,中联中科在迪拜,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编号:MKT-0065。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

联系方式:

Email: 1275237087@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410114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