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员发展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4月26日晚18:30,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顺利开课。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到现场为同学们进行授课。

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党的奋斗历程》。邱老师按时间顺序将党的奋斗历程分为八个部分,并对每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与分析。从党的成员到党的性质;从最初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建党100周年;从党探索形成“中国模式”,开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中国时代到建国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成就在邱老师的讲述下分外清晰。同时,邱老师按照探索救国、立制建国、改革开放强国三个步骤,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党道路上各个时期的重要人物,解答了一些历史困惑,回答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历史必然?”这一时代问题。不仅是历史分析,邱老师还利用自身渊博的学识与丰富的经验向同学们例举了当代一些社会现象,分析了党的优势,并指出我党是一个愿意打破利益的固化、敢于向自我开刀的明智党,是一个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友爱党。

授课尾声,邱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心所向,党在心中!这句话,让积极分子们重新思考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也让其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讯员:刘欢 张兆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