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员发展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第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第二次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6月19日下午16:0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培训于云塘校区文科楼E501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长沙理工大学纪检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秀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到场授课。

胡秀英处长的课程名为《党的纪律》。胡秀英首先概述了纪律对于党组织的重要性。随后,详细地阐述了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与经典事例,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与生活纪律个方面进行深入说明,同时表示纪律是“党”的题中之义其次,胡秀英向发展对象介绍了党的纪律处分类型以及当前党的纪律建设、党在反腐倡廉上清醒与坚定。课上,除了对党的纪律进行理论上的解释之外,还结合工作与新闻中的实例,向发展对象更深刻地传达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入党后永远不忘学习党纪、遵守党纪、维护党纪,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坚力量!

陈仁凯书记以《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为主题进行授课。课上,陈仁凯向同学们详细地解读了党的性质,将其划分为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两个“最”,强调了党的性质的重要性。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近百年来中国历史不同阶段、不同阶级的多次探索,运用其渊博的知识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向同学们列举出一个个历史事件,证明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同时,陈仁凯也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如何全心全意”、“人民又是谁”展开讨论。此外,关于党的指导思想,他深入地讲解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强调十九大新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他表示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的基本要求是“真信是前提,真学是基础,真懂是关键,真用是目的”。

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培训的开展,使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明确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对党的纪律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同时加强了自身党性修养,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院党风建设。

 

/刘欢/王宝宝,审核/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