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数字经济系举行数字经济新专业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数字经济系于1221日下午在金盆岭校区6107教室,开展“数字经济新专业师生交流会”活动。副院长彭新宇、数字经济系教师及全体2021级数字经济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由数字经济系支部书记刘颖主持。

数字经济专业负责人、副院长彭新宇首先分别从“为什么开办数字经济专业”、“数字经济专业是什么样的专业”以及“如何建设数字经济专业”三个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专业创设初衷和建设思路,并对就业去向做出展望。彭院长鼓励同学们夯实经济学基础、掌握前沿数据分析技术,构建自身有别于传统经济学专业学生的差异化优势。

数字经济系主任胡尊国老师从日常经济现象入手,向同学们阐述数字技术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巨大影响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用动态眼光看待社会经济变化,要对自己所学专业充满信心,同时也要通过自身努力培养寻找数字化经济规律的专业敏感性、提升使用数字技术分析经济问题的能力。

 

曾小青教授从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必要性、数字经济的内涵及特征、数字经济的组成、“十四五规划”关于数字经济的部署、数字经济依赖的技术和数字化赋能方式及应用场景七个维度给同学们就本专业发展动态及前沿趋势做了详细阐述,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理解。杜军副教授则从如何开展经济学科学研究角度给同学们指明经济学专业主流研究范式和主要研究方法,要求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最后,数字经济系王赞石等老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期望。系副主任冯萍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数字经济系导师制的具体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

本次师生交流会老师齐上阵,学生全参与,不仅让学生对数字经济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通过导师制的建立、学业指导为教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了有效的沟通桥梁,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落在实处、办在实处。

 

(文/冯萍 /冯萍  /刘颖 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