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行政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29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20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凌云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强调: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新闻视频。

院党委副书记唐青和院党委书记丁丹分别就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唐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高校提出了一个深刻的课题,即如何把红色基因传递到青年教育中。高校的每一个组织、部门、老师都有责任学好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的内涵,并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对青少年开展教育,引导青少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丁丹表示作为高校一线育人者,要坚持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要反复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向“大先生”学习,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如果自己都不把自己燃烧,是无法点燃学生的。”要求辅导员把握重点节点利用党支部活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敏锐性与积极性,做出自己教育工作的特色。全体党支部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图文/曹旭丹  审核/凌云 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