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贸系教师党支部与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524午,经贸系教师支部和国贸专业学生支部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406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经贸系党支部副书记唐志良老师主持,经贸系党支部教师和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2019级学生参会。

会上,刘大能、唐志良、李琦、明佳莉分别开展了微党课宣讲。刘大能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他强调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引领青年成为有担当、不怕苦、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唐志良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2封回信为学习、思考对象,与在座师生一起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如何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当今经济社会如何实现科技体系和价值体系的协调发展以及如何坚持四个自信以有效推动创新等问题。明佳莉同学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新青年要在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下积极向上、冲锋在前。李琦同学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主题,结合冰雪运动、大学生创业政策优惠等表达了国家对青年的关心与重视,并结合自己身边人下基层、林毅夫教授学以致用造福人民等事例分享,认为新青年要胸怀天下。

微党课后,进入师生答疑讨论环节。敬芾、杨思维、明佳莉、王梦婷、朱诗晴、高建虹、李悦、朱潇湘等纷纷提问,主要围绕进入专业课学习后,日渐感到焦虑,开始怀疑自己,我该怎么办?读了几年书,感觉还是很迷茫,人生的价值到底是什么?想与教师一起做科研,但不知道教师在做什么,也不好意思问,怎么办?怎么提高课堂的互动性?国贸专业到底是做什么的,未来应该怎么走?应该先考研还是先工作?现在面临实习了,怎么找一个好的实习工作?国贸教师能不能多带学生下乡、入企业调研和参加学科竞赛,强化学生的实践精神和实践能力,等等。这些问题涉及到心理焦虑、人生价值、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多方面,王虎林、刘燕、张庸萍、彭积敷、刘大能、钟武强、唐志良等教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利用自己的知识和鲜活的事例,与学生进行了自由、坦诚、深入的交流,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互动气氛活跃,不仅共学习,还共成长,师生收获颇丰。经贸系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抓在实处,做在实处。

 

(文、图/谭斌、刘燕   审/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