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行政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22日下午,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在D50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

学工办辅导员老师熊文洋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一些重要论述。并结合论述指出现今我校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支部书记李烽以立德树人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党课。他首先从立德、树人在古文中的出处,如《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管子·权修》:“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际,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等阐述了什么是立德树人。即树立德业,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随后他从立德和树人两个部分,结合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些主要论述,强调:一、教育工作者首先而且最迫切的问题是要深刻认识人;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立德树人的客观要求;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立德树人的现实追求。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着重强调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牢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最后,李烽书记以山东一位老师体罚学生事例谈到我们在学生工作中要注意讲政治、讲原则、讲艺术、讲效益,有爱心。

                                 (文/李烽、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