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管工与实验支部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22日下午,管工与实验支部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404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教书育人履职责”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颖主持,副院长王治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刘颖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导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章节内容。通过导读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知识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然后,支部书记刘颖就本次主题教育主题给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这一论述的意义和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认为,在当前教育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广大教师要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将“立德树人”思想融入课堂、书本、头脑。广大教师应该从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四个方面努力担当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

最后,王治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并就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分享了如何以港珠澳大桥建设为案例有效融入《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的经验。他认为,国家的变化日新月异,教师可以选取的课堂思政案例也很多,重点是要结合教学内容进行合适的选择。全体支部党员就课程思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议。此次会议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文、图/邓少鸿  审/刘颖)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