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与会计系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开展第一次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115日,财务与会计系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大会、“八分钟”微党课和学生支部结对座谈会。本次会议是财务与会计系支部与会计学第一学生支部、财务管理学生支部组成的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学习小组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财务与会计系支部书记刘天雄传达了星期一下午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安排了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本周的主要工作;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案例提交的时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到“五个一”活动内容。随后,刘天雄书记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告的精神并强调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八分钟”微党课

杨学华,王东武,王玉,贾莉,杨敏五位教师依次讲授“八分钟”微党课,主要围绕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

IMG_20191105_143019 

 IMG_20191105_145021

 

IMG_20191105_150012 

 IMG_20191105_150544 

 IMG_20191105_151036

 

杨学华老师依据已就业学生的工作信息反馈,指出高校教学工作不仅要重视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更要注重学生职业道德的培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王东武老师提出教师队伍要改作风,勇担当,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充分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

王玉老师分享了会计专业“三进”教学的实践探索思路和教学实例,如2017MBA学生实地调研“加加酱油”和“绝味鸭脖”后,领会到内部控制的重要性。

贾莉老师从一名普通教师的角度出发,对教师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立足实际,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不忘初心,陪伴学生共同成长;牢记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杨敏老师重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时,要将精英纳入党组织的怀抱,提高党组织的人才质量。

 

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支委座谈会

-419a4772ba8acda5

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委员会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交换联系方式。座谈会中,教工支部委员会了解了学生党员学习,家庭生活和心理动态,并要求学生党员多关注同学心理方面的问题,特别是不能如期毕业的特殊群体,强调党员同志要树榜样,亮底色,敢担当,勇争先。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学习顺利进行,师生之间增强了联系,增进了感情,有助于师生支部的共同建设与发展。  (文、图/刘天雄,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