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金融系支部召开“齐心战‘疫’,党旗飘扬”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310日下午两点,金融系党支部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防控要求、坚定行动自觉”为主题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密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轮流讨论与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在杨密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的安排及要求,并分享了个人在防疫期间的思想情况与体会收获。

大家的发言围绕着三个主题:其一,感动!满满的正能量。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白衣天使们没有丝毫犹豫,奔赴疫区,从死神手中抢夺宝贵的生命,让我们感动;身边的党员同志纷纷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建“战疫先锋队”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让我们感动,特别是财会系杨敏老师的事迹,让我们深受鼓舞;在疫情期间,在有限的工作条件下开展线上教学,全体教师全力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其二,反思!深深的内自省。此次疫情的出现,也反映了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值得我们深刻的反思。其三,自信!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之际,在全球资本市场巨幅动荡之时,我国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资本市场也相对平稳。通过比较,我们更清晰看到了中国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在处理重大危机事件面前的资源调动、应急处理能力更强更有效,全体党员冲在战疫的第一线,所有人民听“党”的话,拧成一股绳,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本次特殊的线上专题党日活动取得了极大成功,全体党员教师在热烈讨论与交流中坚定了信念,达成了共识,为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鼓足了干劲。

                                                                                                                                (文/杨密  /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